思维是否比光速还快吗?你怎么看?

灵异网 科技探索 2024-04-15 04:24:43
  思维是否比光速还快吗?你怎么看?
  我们经常会看到、听到一个宇宙中的基本事实:宇宙中的极限速度是光速。这句话其实是不对的,至少描述的不完整,因此正是这句不完整的表述就造成了很多人的困扰,于是就出现了各种超光速的版本,让人怀疑这个物理学的基本假设是不是有问题。
  例如在量子力学里的两个共生粒子的超远距离纠缠现象,还有宇宙的膨胀速度超光速的现象,以及高能粒子在介质中的超光速现象(切伦科夫辐射),甚至是问题中所说的人类的思维超光速的现象?图片
  首先我们要理解的是:物理学对极限速度的基本命题中导致限制的是什么?其实物理学对极限速度的准确描述是:在宇宙中,任何信息和能量的传递速度不能超过299792458米/秒,这个速度正好是真空中的光速。当然光子自身也是一种能量,并且也携带信息,因此它也受到了这个速度的限制。图片
  根据狭义相对论,任何质量/能量物体只能无线的逼近真空中的光速,但不能达到更不能超越,因为质量/能量物体的速度越高其携带的动能越高,也就是相对论质量越高,无限逼近光度的物体其相对论质量会变得无穷大,而想要继续加速这样的物体则需要无穷的能量,由于我们可观测宇宙是有限的,因此我们在理论上也无法获得无穷的能量。我能感觉到,你对这种解释有些麻木了,可能不相信。其实还有另外一种解释,我简单的说一下。图片
  这就是为什么大型强子对撞机中的质子永远只能无线的逼近光速,甚至达到了99.99999%的光速,但就是无法到达。这样解释了为什么宇宙中一些超大质量黑洞的磁场强度超过了人类对撞机的万亿倍,但也没有创造出高光速的粒子,至少我们在地球上没有检测到这样的粒子存在。
  掌握了以上的知识,剩下的问题就好解决了。量子纠缠超光速了?宇宙膨胀超光速了?思想超光速了?是的,它们超光速了,但是它们不传递任何信息,所以不违背物理学原理。即使它们超光速,也不会对其他任何事物造成影响。图片
  再说宇宙碰撞吧,它确实比光速 快的多!然后呢?它能传递什么信息?并不能,而且我们也认为星系的远离是中间空间膨胀的结果,并不是星系在运动,相反以星系的视角来看,它并没有相对于周围的空间在动。因此这种超光速不传递任何信息,也不违背物理学远离。图片
  我们经常那思想说事的时候都会说:我能瞬间从原子尺度想到银河系的尺度,我的思维能瞬间从银河系边缘会到地球,这种速度是光速不能及的。确实比光速快!但是你的思想产生了什么实质的影响了没有?并没有!你不能以你的思想去影响远在千里的任何事物,也就是说,你不能用你的思想去传递信息。如果你能瞬间让某人知道你在想什么,这才违背了物理学原理,但是你办不到,你最多就是想了以后,通过打电话告诉某人你的想法,估计这是你的思想影响他人或者外界的事物最快的速度。
  总结一下就是,超光速没啥大惊小怪的,要是能以高光速的速度就传递信息这才了不得。在宇宙之中任何事物之间的相互作用都必须在光速下进行,没有超光速的信息传递,这才是宇宙的基本法则。
版权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本文标题:思维是否比光速还快吗?你怎么看? - 科技探索
本文地址:www.ruicheng5.com/kjts/2024-04-03/3651.html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