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说人类很难活过下一次的大灭绝

灵异网 探索发现 2024-04-15 04:24:43
  科学家们说人类很难活过下一次的大灭绝
  科学家们指出,姑且先不论遍布在这个星球上的居住人口有多庞大数量,还为了生存所耗尽大量的天然资源,就算如此,人类很可能不会比稀有动物或是濒临绝种的生物在大灭绝中更容易存活下来。
  来自利兹大学的研究团队对大灭绝的调查中发现,即使是分布广泛的物种,例如人类,也将如同其他低密度生物般濒临绝种。          
  通常分布密集度高的物种比稀有或是濒临绝种的物种容易存活下来,但这个调查结果却与正常环境条件成反差。                              科学家团队观察了两亿五千两百年前到一亿四千五百年前约三叠纪与侏罗纪时代所遗留下来的脊椎动物化石纪录。这个时期曾发生一次由火山爆发所引起的大灭绝,消灭了近80%的生物种类,这使得恐龙品种的数量崛起。
  科学家Alex Dunhill与Matthew Wills研究这个时期的生物种类分布及演进,再将他们的研究结果和整体生物多样性转变比对,且搜集到生物濒临绝种危机的资料。
  他们发现许多长得像鳄鱼种类的生物族群绝种,是导致恐龙数量崛起的关键。图片
  Dunhill指出,事实上我们从那次的大灭绝中发现,就算是地理位置分布的这么广泛、数量这么多的生物也会灭种,那么如何保证防止生物再次濒临绝种的论据会是重要的结论。
  在三叠纪年代末那次的大灭绝中许多貌似鳄鱼种类的动物绝种,尽管他们有多繁多的种类或在那之前分布的有多么的广泛。反观,当时的恐龙数量是相对少数,而且并没有那么样的广泛分布着,却在经历一场大灭绝后在三叠纪生态系统以及往后的一亿五千万年称霸为主要生物群种。
  他们所研究出的论述曾刊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自然通讯期刊中,并指出大灭绝将自然界排序重组洗牌,使密度较低数量较少的生物种有机会成为主宰自然资源分配的主流物种。
  Dunhill补充:这些结论为本来看似由人类活动所造成的物种多样化危机所带来的结果做了一些澄清。由人类导致而来的第六次大灭绝将影响所有的有机体,不光光只是目前濒临绝种或是地理分布位置受限的生物而已。
  图片
  Wills说道:尽管我们倾向认为大灭绝是属整体毁灭性事件,这也常将现状重新洗牌,使先前属于边缘非主流在旁观望的物种有机会主宰成为主流生物。其实类似事件也发生在非常多年后,恐龙的绝迹让哺乳类动物与演进至最终的人类成为主流生物。无论如何,我们的研究中显示,在某些时候生物灭绝的生存“规则”与那些所谓正常时候的规则是截然不同的;没有什么是一直都安全的!
版权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本文标题:科学家们说人类很难活过下一次的大灭绝 - 探索发现
本文地址:www.ruicheng5.com/tsfx/2024-04-03/3656.html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