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宇宙中存在生活了10亿年的高级文明,能可怕到什么程度?

灵异网 外星人 2024-04-15 04:24:43
  假如宇宙中存在生活了10亿年的高级文明,能可怕到什么程度?
  为什么我们认为一定存在外星文明,并且它们还比人类先进
  10亿年对于我们人类说是一个无法企及的时间范围,因为我们人类平均寿命也不过百年,而人类的文明史也不过1万年。这个时间对于地球来说大约是其现在年龄的1/4,对于地球也是一个相当漫长的时间。图片
  但就我们目前所知,地球是宇宙中唯一一个存在生命、并且存在智慧生命的星球。可我们人类一直相信在浩瀚的宇宙中一定存在外星文明、并且它们很可能比我们人类现阶段所掌握的科技要发达的多。一般我们认为它们可能比人类早发展个几十万到几百万年,题目中所说的10亿年虽然有点太过漫长,但并非没有可能。图片
  以上的一些都让我们人类坚信一定存在地外生命,现在不管是哪个科学家都不会否认这一点,他们都坚信存在外星生命。那么为什么我们会认为外星生命中一定就存在比人类发展更早、科技更加发达的文明呢?图片
  就拿我们银河系来说,它里面存在着一些非常古老的星团年龄足有132亿年,所以星系的形成是非常早的,所以在宇宙中来说,存在一些比太阳和地球更加古老的行星系十分的正常。并且地球和太阳处在银河系郊区,并没有处在银河系中心附近的闹市区,而银河系中心区域恒星活动更加剧烈,在早期恒星的诞生、死亡的速度也更快,所以在星系的中心,一般都会比郊区更快的形成行星、甚至是生命所必须的元素和基石。因此我们人类一直认为,外星文明绝大对数比地球文明更加先进。
  那么如题所问:比人类多发展10亿年的文明,会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Ⅰ型文明,母星文明:这样的文明可以掌握自己所在行星上的所有能源,文明活动大约每秒消耗10^16瓦或10^17瓦能量,与地球每秒接受的太阳能相当。
  Ⅱ型文明,行星系文明:这样的文明可以掌握整个太阳系,包括太阳、各大行星上的所有能源。文明活动每秒大约消耗4×10^26瓦(焦耳/秒)的能量,为了达到这样的能量,Ⅱ型文明肯定已经建立了所谓的“戴森球”,它们可以在整个行星系内自由活动,并且可以达到临近的行星系。
  Ⅲ型文明,恒星系文明:这样的文明可以掌握整个星系的能源,文明综合活动每秒大约消耗4×1037瓦(焦耳/秒)的能量,它们可以在完成星际旅行,随意的在宇宙中的各大星系中往返。
  按照这样的等级划分,我们人类真的就像个菜鸟一般,还没有达到Ⅰ型文明,根本没有上榜,根据Ⅰ型文明每秒所消耗的能量,人类必须增加数千倍的现有产生的能量才能勉强满足。
  不过,我们也不必灰心,因为我们人类真的很年轻,说是有一万年的文明史,但是一万年间大多时候都过着茹毛饮血的生活,人类科学的真正发展也不过短短的4个世纪(我是从牛顿开始算起的),已经从最低层次的化学能源,发展到了如今的核能,但是核能目前还在起步阶段。
  按照人类这样的发展的速度,如果一个文明不会在发展的过程中毁灭于自然灾害、或者大型宇宙事件、自身爆发的战争、超级病毒的话,那么10年足有让一个文明发展到Ⅲ型文明,甚至是掌握整个宇宙的能源。它们可以在宇宙中为所欲为,随手就能毁灭一个星系,或者创造一个星系,甚至可以改变时间,在过去和未来中穿梭,改变空间维度。这样的文明很显然已经是人们口中的上帝了。
版权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本文标题:假如宇宙中存在生活了10亿年的高级文明,能可怕到什么程度? - 外星人
本文地址:www.ruicheng5.com/wxr/2024-04-03/3650.html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