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女鬼灭国,刘伯温警世预言,朱元璋至死不懂!

灵异网 考古奇闻 2024-04-15 04:24:43
  八千女鬼灭国,刘伯温警世预言,朱元璋至死不懂!
  古代文学史上,刘伯温与宋濂、高启并称“明初诗文三大家”,民间流传着“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的说法,指的是三国时期蜀汉宰相诸葛亮,与刘伯温两人的才学和谋略,广为大家认可。有次朱元璋正在吃烧饼时,一见到刘伯温就劈头问道“我这份家业,还能延续多久?”刘伯温不敢隐瞒,说了一句“谁人任用保社稷,八千女鬼乱朝纲(指宦官魏忠贤)”,可惜朱元璋直到去世后依旧不懂背后含意。
  论成就,刘伯温不输诸葛亮;论军事,他不逊于萧何;论治国,则与张良平分秋色。某天,朱元璋吃烧饼时,正好看见了刘伯温,便问他“我这份家业,能延续多久啊?还请先生能够为我算一卦。”刘伯温当下叹了一口气后,便咏出了后来脍炙人口的《烧饼歌》,“茫茫天数,我主万子万孙”。朱元璋一听到万子万孙时乐得合不拢嘴,殊不知刘伯温指的“万子万孙”并非朱元璋的后代能够永远继承皇位,这个“万”字指的其实是万历皇帝朱翊钧,也就是说大明江山会在万历皇帝的子孙中断掉,果不其然,明朝最终在其孙子崇祯帝朱由检手上玩完。
  接着刘伯温道出了《烧饼歌》高潮部分,“此城御驾尽亲征,一院山河永乐平(朱棣的年号就叫永乐)。秃顶人来文墨苑,英雄一半进还乡(秃顶人指的是支持朱棣造反的谋士姚广孝,最后成功协助朱棣登上皇位。在朱棣进入南京以后,把建文帝的文臣武将杀了个精光,很多人都逃跑了,这说的是英雄一半尽还乡)。”
  朱元璋听了之后又问,后来还会发生什么事情吗?图片
  刘伯温回了一句“天下大乱”,这让朱元璋震惊追问,“谁敢乱我天下?”刘伯温缓缓说道,“任用阉人保社稷,八千女鬼乱朝纲”,前句说的是明成祖重用宦官,而八千女鬼四个字则刚好组成了魏忠贤的“魏”字,指的是明朝宦官魏忠贤之乱。刘伯温的此番预言,让人不由得感叹他的神机妙算。
版权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本文标题:八千女鬼灭国,刘伯温警世预言,朱元璋至死不懂! - 考古奇闻
本文地址:www.ruicheng5.com/kgqw/2024-03-31/3644.html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