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挖出9千年前人面石雕遗迹,专家揭用途:死亡陷阱

灵异网 考古奇闻 2024-04-15 04:24:44
  沙漠挖出9千年前人面石雕遗迹,专家揭用途:死亡陷阱
  约旦遗迹藏“巨型瞪羚陷阱”。
  约旦及法国考古团队于2021年10月,在约旦东南部沙漠中,发现其中一个拥有9000年历史的新石器时代石雕遗迹“沙漠风筝”,团队认为沙漠风筝是一个专门猎捕瞪羚的巨大陷阱,且是目前最古老的人面雕塑,研究成果于22日公开发表。
  根据CNN报道,由Mohammad B. Tarawneh和Wael Abu-Azizeh领导的东南巴迪亚考古项目(SEBAP),在过去十年一直在调查该地区,他们认为“沙漠风筝(desert kites)”在整个石群遗迹中扮演陷阱的角色,整座遗迹是专门猎捕瞪羚,从陷阱至最终捕获的围栏都相当完备。                                                     图片
  “沙漠风筝”的作用在于引诱瞪羚。
  报道指出,考古学家表示“沙漠风筝”是由许多长长的石墙组成,而这些石墙将瞪羚引诱至一个类似栅栏的地方,并可捕获猎物,除了沙漠风筝之外,还有其他刻有人脸的石群矗立在一旁,“这些人面石像,是目前考古遗迹中,最为古老的人面雕塑”。据悉,其中被展示出的两个石像,较小的为70厘米,具有精细的人脸,被命名为“Ghassan”,而另一个为112厘米,刻有特殊图案与人形结合的,则为“Abu Ghassan”,除此之外,研究人员在陷阱周围发现了人类生活的痕迹,在半地下的圆形小屋中,发现祭坛石、壁炉、以及大约150件海洋化石的收藏品等。
版权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本文标题:沙漠挖出9千年前人面石雕遗迹,专家揭用途:死亡陷阱 - 考古奇闻
本文地址:www.ruicheng5.com/kgqw/2024-04-14/3732.html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