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约有2000亿颗恒星,为什么它们在运动时,不会相互撞击?

灵异网 宇宙探索 2024-04-15 04:24:43
  银河系约有2000亿颗恒星,为什么它们在运动时,不会相互撞击?
  曾经哈勃望远镜所拍摄的哈勃超深场和哈勃极端深场,让我们彻底改变了对宇宙的认知,因为在宇宙中竟有如此多的星系。科学家根据哈勃极深场显示的星系分布数量保守推测,在当前整个可观测宇宙中,星系的数量最少拥有2000亿个,最多可达上万亿个!恒星数量更是达到了一亿亿亿颗。这‬也‬不由得‬让‬人类‬‬意识‬到,‬我们的太阳不过‬是‬恒星沙漠中一颗‬微不足道‬的‬恒星‬!
  如今我们知道太阳系是银河系中的一个微小成员,万有引力将‬太阳系‬中‬的‬所有‬星体‬都‬束缚在了一起,以‬每秒‬220公里‬围绕‬银河系‬中心‬公转‬,同时‬围绕‬银‬心‬公转‬的‬还有‬上千亿‬颗‬恒星‬!
  那么‬很多人‬或许‬有所‬疑问‬,每颗恒星都会围绕星系‬中心‬进行高速公转,为什么速度如此之快的情况下‬,恒星们‬不会发生‬相互‬碰撞‬呢‬?
  当你在一个晴朗的夜晚抬头仰望星空时,会看到有些星星似乎并没有间隔太远,但‬事实上‬它们之间相隔的‬距离‬比我们‬想象‬的‬要‬广阔‬的‬多‬,以‬太阳‬为例‬,我们‬都知道‬离‬‬太阳‬最近的恒星是半人马座的比邻星,虽然‬他称‬的‬上‬是‬最近的恒星,但‬距离‬我们‬却有‬4.22光年,这是‬一种‬怎样‬的‬概念‬呢‬?假如‬你‬乘坐‬目前‬人类‬最快‬的‬帕克‬太阳‬探测器‬前往‬比邻星‬,将需要‬花费‬6300年‬的‬时间‬,即便‬你‬以‬一秒‬30万‬千米‬的‬光速‬速度‬飞行‬,也需要‬4.22年‬!
  不难想象‬恒星的体积虽然庞大,但在宇宙光年的尺度下仍然太过渺小。整体来看宇宙其实是‬非常空旷的‬,星系物质分布的密度也比较低。‬我们的‬银河系直径约长达‬16万光年,厚度为一万两千光年,在‬这个范围内共有2000亿颗以上‬恒星,平均算下来,每立方光年的空间中甚至‬不到‬一颗‬恒星‬!这相当于‬2个‬硬币‬相隔‬数千‬公里‬发生‬碰撞‬的‬概率‬!
  当然宇宙中也有‬物质分布密度较高的时期。如‬‬大爆炸后星系尚未成型时,一切还处在较为混沌阶段,恒星‬们‬也没有自己平稳的运行轨道,那时恒星的碰撞时有发生。但现在宇宙的大体物质分布已经成型。在几十亿年漫长的演化中‬,无数的恒星通过碰撞、漂泊,形成了现在的‬引力平衡。星系中的每个恒星都在按照自己的轨道的平稳的运行,因此恒星们才不会发生碰撞
  而且‬根据目前天文学家的观测显示,大约在40亿年后,我们所在的银河系将与‬邻近的仙女座相互‬碰撞‬。届时所有恒星都会融合在一起,但即使‬是‬这样‬,碰撞‬的‬概率‬也是‬极低‬。最多‬只有‬核心‬区域‬的‬恒星‬才‬会‬发生‬相撞‬的‬‬可能‬!然后‬相互‬穿插‬融合‬成‬一个‬更大‬的‬新‬星系‬
  至于我们的太阳系也会安然度过,‬到那时候如果‬还有‬人类‬存在的‬话‬‬,甚至‬能‬在天空中目睹这场史诗的‬碰撞‬景象‬
版权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本文标题:银河系约有2000亿颗恒星,为什么它们在运动时,不会相互撞击? - 宇宙探索
本文地址:www.ruicheng5.com/yzts/2024-04-09/3692.html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