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盐矿坑:112米深地下37层仿佛科幻城市!

灵异网 自然之谜 2024-04-15 04:24:43
  罗马尼亚盐矿坑:112米深地下37层仿佛科幻城市!
  谈到出去旅游,大部分的人都会想到大自然的山光水色,或者是一些世界知名的建筑吧?
  今天就要来跟大家分享,旅游不只可以在地面参观各种超高大楼,还可以深入地底探险!
  位于罗马尼亚图尔达这个地方,有一个名为萨利纳图尔达(Salina Turda)的盐矿坑,从地面往下算,总共深到112米,相当于37层高,被誉为全球值得旅游的“25颗隐藏宝石”之一。
  萨利纳图尔达盐矿内部 。
  这个盐坑早期也曾用作防空洞,真的有居民在此居住。1992年时规划成盐矿博物馆,由三座矿井组合而成,开放游客参观,可以从地面搭乘电梯直达地底。
  地底下的湿度高达80%,温度也在摄氏10-11度之间,搭配上景色,从温度到视觉,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就像是来到科幻城市一般。                                                       图片
  盐矿的地下湖。(图SalinaTurda)
  这个盐矿在重新规划之后,拥有多项大型游乐设施,像是摩天轮、表演厅、篮球场、撞球桌,甚至还有一个地下湖,能搭小船在这个地下小岛旁观光游览!
  地底下的摩天轮 。(图SalinaTurda)
  篮球场 。(图SalinaTurda)
  表演厅。(图SalinaTurda)
  除了大型游乐设施之外,还有一些常态性的导览,要是你想在旁边做一些静态性的休闲娱乐也可以,有时候还会举行跳棋比赛之类的活动。                                                图片
  跳棋比赛 。(图SalinaTurda)
  当然盐矿内不是全部都被改建为博物馆及游乐设施啦~从盐矿的另个角度来看,其实每个内部空间只是这个大矿坑的部分而已。
  盐矿空拍 。(图SalinaTurda)
  还保留了很多以前挖盐矿的真实坑道,以及原本的建筑结构,当然你看到的那些白色结晶,就真的都是盐
  以前的坑道跟内部结构。(图SalinaTurda)
  要参观博物馆的话,门票是平日50列伊(约77元),假日是60列伊(约92元),门票不贵,但是地底下的游乐设施还要再另外付费才能玩~
  盐矿内禁止携带食物以及宠物,3岁以下和65岁以上的游客不得入内,有心脏病的游客还要先拿医生许可。
  最重要的是
  地底下是没有洗手间!
  毕竟在地底下很难去做污水排放跟抽换的设施,所以大家要去玩的话,记得在地面上先解决生理需求啊!
版权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本文标题:罗马尼亚盐矿坑:112米深地下37层仿佛科幻城市! - 自然之谜
本文地址:www.ruicheng5.com/zyzm/2024-04-08/3683.html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